柚抱玊玊

均匀 (孙均×你)9

这次请听《迢迢共此生》看文

男主:孙均

女主:周允(你)

天夜观北斗,星碧落

东风吹月上楼台,火树银花十里开

她观花火,他望她

玉指间琉光漱漱,姹紫嫣红

赤足立在高城砖砌处

欲效仙人摘星尘,

凉风卷清丝泪断珠

周允抹泪转身背过满天烟火

伸出双手(努力挤出一个笑意)

“孙均,我看够了

     抱我下来”

(慢慢倾向他,搂起他的脖颈)

孙均搂抱着她的手愈发紧了

想感受她的气息再多一点

不舍放走她去入虎口

——————————————————

“三舅妈!她跑出来了?”

孙均拎起张大的手迟疑了

(小看她了,果真不听话)

“可不是,你看看你媳妇她的温婉如玉呢?咋现在和你一样了!!!”

(捂张大嘴死死盯着)

“闭嘴,老子不想听废话。她去哪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

(被她,瑶姐,带走了)

孙均松手放开张大,“陈亮走!找猫”

“欸,统领走慢些!统领你何时养猫了?”

铜镜映花迷

“允,今晚你要穿金服去献舞”

“为何非得我去”(内心起疑)

  周允面上却故作无知

“小丫头,你年轻。

唯你能引起那金畜注意”

瑶琴牵起她手

“还有什么要我做,就直说吧”

周允忽沉了脸

“允妹直爽,我便告诉你实情吧!

我们来这府中,其实就被布好了局

这金畜牲,是完颜宗弼派来和奸相勾结的

他身上必有密函可证实奸相罪证!”

“此奸相祸害大宋百姓,不得不除啊!”

欲跪望她,允连忙扶住

“在此求你委身舍命,趁乱取来那密函

我们知你与那孙均关系匪浅,可此府将有血色风云变!在奸相手下的人会有好下场吗?你也想护住他吧。”

“别动他,我当你们的棋!你们的刀

(反着抓紧瑶琴的手颤着)

但我还有一个要求…”

“你说”

“你们要一并除了何立”

“必然”

待紫烟散去时,

孙均踹门而入,

金簪玉器掀翻在地

“你就那么想,为那金人作乐!”

孙均紧紧抓住她腕臂

“是啊,小矮子(言语略带戏谑绉绉)

我从未对你动情过,即使你我有过云雨之欢”

(她的态度漫不经心,半死不活,也不挣扎?)

“我不信!”

孙均修长的身躯盖住了海棠花裙

周允盯着他琥珀色的眸子乱了,起身逼近

“好,照顾你姐是我怜悯,是本分。

每次给你寄书,是怕你贪图享乐,忘了我。

而我,要的是名分,是富贵!答应你与你厮守一生的约定,是年少时的言语,岂能当真。此夜后,放我离开。那金人和你的主相处事就方便了。我们是你奉命找来的,你必会有所赏。这样如此,对你我都有利。”

(内心:别看我,别再看我。你一定要安好

此去可能)

“老子…不想让你去!你敢去!”

他看不穿跟前熟悉的她了,只觉身上的银甲

愈来愈发沉重,浑身的肌肉都甭紧,

掐住她的脖子压住了到了上次的咬痕

“咳…可是来不及了”(不看他,怕会被他看出)

   一团花火冲上云霄

                               震音炸耳欲聋

(花火为金人来号)

东风吹上月楼台

“你还未见过我,起舞过

现在我还给你。”(快哽咽)

紫竹笙调潇潇心间唱

锻绸缪飘零!拭红尘

一转一仰,是苍柳拂

蜻蜓点白水,

是问何以鉴君心

江珠动,心斑驳

孙均看到她始终还留着的佛珠在火光下闪烁

攥紧双拳,愁字添笔,无意再看她。

(就此别过吗,我不要。

老子就要她,此生非她不可,不爱又如何)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