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抱玊玊

焉知非梦 2 (选车选到那庄周)

请听《조깅》看文,

看番外可选听《她的睫毛》或者《轨迹》

  图可以带入想象

ET:…“所以这是你们第一次的合照。”

照片上她盈盈一笑,显得怀中的那捧向日葵

顿时失去所有的灿烂,对着变成車的庄周比耶

“对啊。不过,我讨厌向日葵”他皱眉咬唇

(将庄周变成车的正是“向日葵🌻”)

——————

——

花花绿绿各种款式的汽车🚗


“您看看着这样式的喜欢吗?


那辆座着也舒服!这辆是新推出的!”


头晕目眩,一拥而上的销售


周文的眼神迷离,像是未对焦的相机

心想“啧~真烦 选哪个好呢”


突然看到一个车上好像有个名字

“庄周?庄周一梦?有趣!

这车不错,我喜欢蓝色的”

(拂拭)透过起雾的车窗向里看

(停下了指间转动的卡,随手一指)


“就它好了,我只要它”


“唉唉唉好~  周先生眼光真好”

                     (文:不解眯眼


销售殷情地递上车钥匙,


“昏迷中的庄周懒散的缓缓睁眼”


周围一片黢黑,静得有些可怕


他神识被困在…不!是被禁锢在这了!


他向着四周的钢壁猛踹着,一下又一下


换来了阵阵的疼痛刺激些他的神经

“嘶~

我出不去了”


他忘了他和车本一体


对…他可以反抗,


但是!痛苦的人必须是他!


“就这样被卖了?我卖给誰了?”


他无力地蜷缩着捂着胸口,


即将再次昏迷时


前方的光芒刺破无尽的黑暗, 缓慢而温柔,


无法被阻挡,最终点亮了他的四周


看到一双翦水秋瞳,顾盼生辉


干净的白衬衫下透着灰色的内衬


正冲着他微笑,阳光,烂漫


“哦!原来是个好生俊俏的少年,”

像是学生时代容易被女孩喜欢的阳光男孩


“你好呀,新朋友”她手捧一束大大的向日葵

背对着他人,摘下口罩小声说道

“可别像,他们一样认错我的性别哦!”

无奈的撇撇嘴,


小小的声音好像他昨日,午睡过时

解他头疼的话梅糖悠悠的,淡淡的甜味


“!?


他…她!咳咳,他是女的?”

庄周怔了怔,低头咬手指(回想她的举动)

觉   得    ,她…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好了!往这看,要拍喽!”


周文文就只好比出一个万年不变的树叉子,

缓缓吐出个字 “耶。”(有点稳重和拘谨

庄周也在心中打出“耶”

——————————————————

——————

小番外:(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请勿模仿!!!!)

橘色的霞蔚层层,笼在深蓝的海上

前面陈红的大桥🌉上,周文叼着棒棒糖

随着徐徐下降的车窗,洋洋向上的歌乐

车好像是float的,夜色愈发的浓

上帝的调色的画布上,又添了几颗星辰

她踩下油门到底,伸手出窗去揽那

天边的云彩,感受海风气流

凉快!!!畅顺!!!岂不快活!!!

笑的张扬极了!“我有车了啦!!!!

自由好free!!!”

庄周“这还是刚刚的她吗?

与刚才的拘谨沉稳判若两人啊”

他又有些担心,

毕竟他还现在是一辆车

可经不起被这个祖宗这么玩

在陪她玩下去

早晚两个人一起…

他果断打开了语音系统

“检测到,您已开高速

请小心减缓,注意车距!”

“不慌, 我可考了专业的驾照,在限速内。绝对不会出事!这个时间段车很少!

让我再自由一会儿。”

“已无限接近限速,为了您的安全

一分钟后若仍此车速,立即熄火

&全程接管车的驾驶权”

“我!什么呀?现在车还带这样!”

周文文微微皱眉,不予理会

倒数

5

4

3

2

1——周文眼疾手快,倒数快结束时改了速。


车子连带人猛地一晃,猛地向前一倾,再起时


整齐好看的头发已变成了鸡窝头,


她气呼呼的吹了开遮在眼前的刘海,


死死盯着显示屏


“现在已全程接管车的驾驶权”


她松开了驾驶盘,狠狠地拍了一下


内心酝酿的10万篇字和乱码纷涌而出


“哼~(笑”庄周冷哼一声


渐渐的一圈圈雨滴,轻柔地落在前车窗上


向四周溅射,像是神明的手笔,

                       送来的烟花🎆

咸咸的海风中添上凉意


顿时一缕困意涌上她


庄周关上车窗,打开热空调


放了她喜欢的《轨迹》


她可以安心睡去了


而庄周从车镜看她发了呆

长长的睫毛,是弯弯的月牙

弯进了心中

ET:这就是你对她感兴趣的开始?

庄周略歪头一笑,浅浅的梨涡显现

“不然呢?”

哼了一句“我会发着呆,记住你

                           (改了,原来是忘记你)

                        接着静静闭上眼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

                   又想了一遍你温柔的脸” 

  “常处在黑暗中,只要看见了一次光

            便不会忘记它的温暖,

       由心底生出对它的渴望,

       不愿离开,失去的感觉,

       就深深地扎在心中了”



评论(1)

热度(7)